7.09.2007

親愛的,我們還是被充滿了。

兩年前,我們剛來到美國的時候,我和名媛就有一個共識,就是不買不必要的東西,極度的簡約主義。一方面是金錢的考量,另一方面是經驗告訴我們即使實行這樣 的策略,等到我們要回台灣的時候,應該還是會有搬不完的東西,這可不是台北搬到台中那樣的簡單。其實我們都怕了搬家,兩年前兩個房間整整清了一大卡車的東 西,當然是在所有的家具或送人或賣掉的狀況下,真搞不懂平常那些東西都藏在那裏去了。
充滿東西在房子裡面需要金錢,而清空房子需要耐心與決心,隨著搬家底限的逼近人們的決心會越來越強,我們就親眼目睹這樣的事情好幾回,幾個好朋友在回台灣 的時候,因為我們家實在太過於空曠,於是陸陸續續送了一些家具、家電、用的,甚至吃的給我們,我們也樂於接受這樣的好意。直到最近一對夫妻回台灣後,我們 家的東西達到顛峰,緊接著我們也陸續把一些用不到的東西拿去捐掉或是就丟了。

相關文章 :

1 comment:

胖胖樹 said...

江總
我完全能理解您的痛苦
我最近也要搬家了
雖然都在台灣
但是我種的樹數量太驚人了
讓我很頭大
您跟學姊辛苦了
希望你們早點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