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07

國會礁脈國家公園(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與猶他州24號、12號景觀道路

出了Canyonlands NP開車前往Green River(綠河鎮),我們今晚的下榻處,看看手錶只有8點而已,比起昨天至少多出2小時以上可以好好吃個飯和泡個Jacuzzi。下了高速公路開在鎮上後,才知道這個有著美麗名字的小鎮卻沒有「應有」的美麗內在,街上充斥著和Canyonlands一樣的荒涼感,風景荒涼易引人發思古之幽情;吃飯的地方荒涼這可怎麼辦才好?唯一擠滿人的餐廳是我們的希望,四個人排著長長隊伍的同時仍然不時往food bar張望過去(至少我是),一方面是想知道有什麼食物可以吃,其實害怕的是它們被吃完了,那今晚可真的要吃泡麵了,頓時,我好懷念昨天的Moab,晚上10點還吃的到台灣料理。

(這幾天全靠它了/進入Capitol Reef NP之前)

Capitol Reef NP我們沒有玩的很深入,是因為這樣我對這個公園感動的地方不多?還是我壓根不認為它是一個擁有美麗景色和地方?這大概是一個謎,感動雖然少了幾分,而不變的是我們仍處於荒涼的地方,公園如此,其周圍的小鎮亦如是。Hickman Bridge Trail看到了一座被河水沖刷而形成的石橋,一塊叫作「Capitol Dome」的石頭,因其形狀很像美國國會山莊的圓形屋頂,故有此命名,其白色的特徵在到處都是紅色岩石的環境中,格外顯眼。此外,還有印第安人在紅色岩壁上所做的壁畫,這些壁畫還滿有趣的,不過,他不是我想像中的那些古老壁畫,在回家的幾天後,我在Travel Channel又看見介紹Colorado River所經過的國家公園那集,才很清楚知道那個原本我想看的壁畫是在Canyonlands NPThe Maze;當然,兩者做畫的年代也相差頗多。

(Capitol Reef NP的印第安壁畫)

(The Maze的印第安壁畫/相片來自美國國家公園官方網站)

進出Capitol Reef NP是經由猶他24號與12號景觀道路,這兩條公路很有趣風景也著實不賴。這座公園是一個沙漠的綠洲,且狹谷兩邊的高山在冬季的時候可以處阻擋北方的冷鋒,所以古代才有印第安人的聚落,甚至有學校。越遠離公園樹木會越來越少,但是,一段時間後,12號景觀道路會穿越Dixie國家森林,這樣景色的變化,的確神奇,是否也意味著我們即將脫離酷熱的沙漠嗎?

(3000m最高點遙望光禿禿的沙漠地形)

此外,12號景觀道路會經過一段非常驚險的路段,14%的陡降坡度加上兩旁都是斷涯的地形,公路就修築在山的稜線上,路寬雖然規劃兩個車道,但是我想,若是對方車道有車經過,可能就要推車了,因為線外沒有多餘的寬限空間,到是存在一段很長的垂直墜落時間。還有,我們發現了一家有趣的咖啡店,他蓋在面對美麗山壁的小高原上、有一個特別的名字吸引我們,重要的是下午5點也應該喝一下咖啡了,因為面對這樣的公園景色,著實讓我疲勞不已,本來想進去喝的,可惜的是已經打烊了,這是我們今天整車一致認同可惜的事情。

(我們的海市蜃樓)

前一頁 繼續閱讀(Bryce Canyon NP)

相關文章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