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2008

Key West, Florida 之一


佛羅里達雖然面積不是非常大,但是其實還蠻長的,我都戲稱它為「長佛子」。從Gainesville要開車到Key west,500 mile的距離少說也要開個8個小時左右,可以一天內到達,也可以先在Miami住一晚,隔天早上再從容地開車下去。

從Miami到Key west的路上會經過US Highway 1串連整個Keys,越後段的1號公路風景越好,且途中許多state park有著很美麗的沙灘和海景,非常值得去,我喜歡的其中一個名叫Bahia Honda,過了七里橋(seven mile bridge)之後不久就會看見它,在這裡Canoe 或Kayak是一件很悠閒的活動,熱帶風情油然而生,也有一些人會在這裡浮潛,造訪這個州立公園可以讓稍後遊玩key west的心情升溫不少。除了州立公園外,在1號公路上有許多私房的景點,通常可能也沒有名子,遠遠地會看見很多車子停在某一個地方,這時候可以碰碰運氣,稍做個停留順便透透氣,看看你喜不喜歡這樣的風景,或許氣味對了,不小心就消磨了不少時間。所以,去Key west玩基本裝備可要帶齊全,冰桶、沙灘椅、泳衣等等……,到了定點後,椅子一攤,冰桶一開,泳衣一穿,好個優閒的人生啊 ! (圖左:基本裝備)


如果早上從Miami出發,一路玩下來到了Key west大概也接近黃昏了,先到馬洛里碼頭(Mallory Dock)看看到是不錯的選擇,除了觀看日落外,這裡有很多大型的街頭藝人表演,旅遊頻道介紹過這邊的藝人,有些還不錯,有些也不過如此,但,不管如何,歡熱氣息百分百。此外,這裡會有遊輪(Cruise) 停靠,看看大船與她們照張像,沒坐過Cruise也當做坐過了;或許你也可以參加Sunset sailing坐大帆船在碼頭外跑來跑去;也或許就靜靜的坐著等著看你的日落。(右圖:熱鬧的碼頭)

白天,有或沒有去過海明威 (Hemingway’s Home) 的家都不是重點;晚上,可以去Sloppy Joe’s Bar喝一杯,感受一下文豪的墮落。在Key west,常常看見拿著酒杯的遊客就在街頭就喝了起來,我也不知道這樣子合不合法,但是很多人都這樣;或許,選個酒吧或餐廳,在那裏喝可能安全許多。對了,晚餐後,可以吃個Key lime pie,這裡有名的甜點。

相關文章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