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2008

阿卡迪亞國家公園(Acadia National Park )之二

我和老婆在傍晚時分闖入了位於Bass harbor的燈塔,夏日時節但卻冷風颼颼,走一小段的步道後就看到了燈塔,好久不曾造訪心頭的那股寧靜感覺突然湧進心裏,在這種時節與時空交雜錯亂的當下,我們不說一句話卻能相互知曉對方心中的那股激動,如同,那些相擁的情侶們在落日餘暉下訴說著纏綿的情話。

接著,我們沿另一邊的步道走下海岸邊遙望著燈塔,我才覺悟原來感動不單是燈塔與夕陽惹的禍而已,除了夕陽、燈塔外,還有岸上石頭和那些安靜等待黑夜到來的人們給我的種超寧靜的和諧感,一幅和諧的畫,好像初次看到Delicate Arch(於Arches national park)的那種複雜的情緒。我小心翼翼問著老婆:「可以留下來看日落嗎?」,然而,在 有點冷且有點強的海風 、以及沒有準備任何糧食的情況下,只好離去;或是,老婆不忍黑夜的到來去吞噬了這一塊的美景?

回前一頁(之一) 繼續閱讀(之三)

相關文章 :

1 comment:

Unknown said...

不是,
因為我飢寒交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