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08

阿卡迪亞國家公園(Acadia National Park )之三

隔天清晨,我們早早起床借了民宿所提供的免費腳踏車,環了港灣一圈,就算是做了晨間運動,本還想去Kayak的,但是想到前天在Charles River(流經Boston的那條河)的恐怖經驗,我們捨棄這項活動,開著車在Mount desert island完善的景觀道路上造訪主要的景點。



Sand Beach附近有一片不算很白的沙灘(上圖1),然卻足以顯示這個島地形地貌的多樣性,沿著Sand Beach往南到Otter Point的海岸邊步道可以近距離欣賞冰河切割過的地形,可惜,抵達這裏的時候陰雨綿綿,我們無法像歐美人士那樣無謂風雨的前進,只好放棄。所幸,傍晚時分天氣放晴讓我們有一些時間補上早上應有的進度,雖然沒有足夠的時間走完全程,也算滿足。或許這裏的景色和昨天傍晚在Bass harbor相差不多,我還是喜歡昨天那個樣子的感覺。(上圖2為Thunder hole,海浪拍打岩洞會激起巨大浪花。)




近午,這片又黑又大的烏雲也讓我們意識到天空想要短時間內放晴似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了,在雨停的空檔,恰巧來到一處石頭峭壁邊,正好奇地上的許多人用望眼鏡看些甚麼,這時我們發現原來旁邊有Beehive trail,他們在看岩壁上那些步道客。我們也趁雨停搶進,登一小段,我很訝異老婆竟然會沒有意識到「strenuous」與「very steep」的字眼。溼溼的大塊石頭生著蘚苔,我們小心翼翼的往上走,走這個極度耗體力的步道,現在卻多了一個好處就是很涼爽。不久,走到了一處平台上,走步道的好處就是可以看的更多,由高處下望沙漠島,覺得很滿足(上圖1)。





Mt. Cadillac有著絕佳的視野看冰河切割的河岸地形地貌,遠方海面的小島如珠珍珠般鑲在海面, 很美。慢慢地走在公園的石頭路上,各種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美麗姿態。天剛放晴之後,空氣新清,遊客不多, 可惜山頂風勢強勁,想要靜靜坐著有點累。

後記: 日出和日落總可以留住旅人美好的記憶,整理Acadia可以看到日出與日落的地方如下:
(1) Bass harbor燈塔,有絕佳的日落觀賞點,但是如果要攝影的話早上比較恰當。
(2) Sand Beach 和Bar harbor都可以看到日出景象。
(3) Mt. Cadillac可以看到日出,在附近的Blue hill overlook可以欣賞到日落

相關文章 :

1 comment:

Eliot Chiang said...

Jordan pond是公園裡眾多內陸湖泊之一,這個景點有完善的服務設施和餐廳。那天,拜陰雨所賜餐廳擠到爆,我們也被迫另覓地方吃中餐,在Northeast harbor卻發現了Docksider這家餐廳,點了1.5磅的龍蝦、Steamer、巧達湯等只花了34元;比起昨晚在Bar harbor的Geddy’s (網路上有一些人推薦這家)相同的東西卻足足便宜一半,重點是,我們都一致認為Docksider的海鮮比Geddy’s新鮮一些。
後來,我們一致認為,想在緬因州或波士頓吃便宜的龍蝦,不需要太迷信網路上推薦的「好」或「高級」餐廳,因為這樣可能便宜不了,就像在Boston吃過的Legal Seafood,龍蝦很貴(18~20/磅),且不一定新鮮到哪裡去,有點砸了它的招牌「If it isn’t fresh, it isn’t leg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