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2008

Key West, Florida 之二

(燈塔高處俯瞰Key West)

旅行要緊的應該是得到舒適與放鬆,然而有許多時候旅行是為了體驗不同的風情、或是造訪以前未曾去過的地方。美國國土最南點和US Highway 1里程編號0是許多人來Key west拍照留念的地點,最南點有一個炸彈形狀的水泥建築標示(左圖),寫著:「距離古巴只有90英哩」,我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用肉眼看到過古巴島?至少我沒有,即使在晴空萬里的時候。US Highway 1從Key west一直延伸到2000英哩外北方的緬因州和加拿大相交的國界附近,所以里程編號0的地點自然有麼一點意義,或許這是個標準的「到此一遊」景點。 (右圖)
去一個地方,我總是喜歡爬得高一點,可以看看都市的全貌,海明威家的對面就有一個燈塔,忘了多少錢的入場費,你可以爬上燈塔的頂層。從那裏看Key west很綠,在Mallory Dock停靠的Cruise因而很明顯。人說:「登泰山而小天下」,我怎麼覺得Key west其實也不小,就在我登了燈塔後?
Key west其實是一個很熱鬧的地方,Duval St.附近街道商店的質與量,讓旅客們開始懷疑起自己是否處於一個遠方的小島,如果說有許多販賣古巴雪茄的攤子也就算了,來這裡渡假還需要買Coach的包包回去嗎?或許,我不懂什麼是「渡假」。
回上頁(之一)

相關文章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