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08

Niagara Falls, Boston, and Acadia National Park旅遊計畫

我們在2008年暑假結束前利用九天八夜的時間做了一次旅遊,玩了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波士頓(Boston)以及阿卡迪亞國家公園(Acadia National Park )這三個地方(如下圖)。如果人已經踏出家門通常表示旅遊計畫已經完成,且計畫這件情有時候在經費與時間的考慮下,通常會變得比較複雜,所以,去玩到底是「玩」的時候好玩,還是「計畫」玩這件事情有趣呢?



View Larger Map


行程
Buffalo >> Niagara Falls >> Boston >> Acadia national park >> Boston logan airport (回家)(參考上圖)

交通
Niagara Falls距離Buffalo, NY (水牛城) 大概只要25分鐘的時間,但是Niagara Falls住宿很貴,在Buffalo租最小的車要60元左右 (比起GNV貴很多) ,此外那邊叫一次計程車從Buffalo到Niagara Falls 每人每趟要30元,大眾運輸工具班次不頻繁,在這樣的情況考量下,我們決定住在Buffalo加上租車來通勤Niagara Falls,我們住Hyatt,每晚60元 (Priceline) 。 從Buffalo到Boston距離大概有450 miles,可以坐飛機、Amtrak、Greyhound (飛狗)或是自己開車,Amtrak和Greyhound大概需要12小時的時間,不過Amtrak比較便宜一點(那天Amtrak有特價);自己開車只需要7小時,但是租車因為跨州所以要算mileage 的fee,坐飛機只要1小時但需要200元(100*2)。在考慮經費下,我們決定搭乘偉大的美國國鐵(花了110元),但是事後發現我錯了,只省了90元多花了11小時,而且在Amtrak上面吃東西不便宜,且這段路的風景並無特殊之處,火車也沒有多麼舒適,不如坐飛機,省下的時間還可以多玩一些景點。

從Boston到Acadia national park開車是最方便的選擇,且國家公園內沒有車相對麻煩,雖然這個公園有免費的遊園車可以坐。在Acadia最麻煩的也是住宿,這裡夏季絕對是旺季,所以我們花了一段時間找到了公園內西南邊的southwest harbor的一間民宿,每晚90元。如果想住最熱鬧的bar harbor那可要有花錢的打算。

Boston住宿
Boston住宿很貴且開車不方便停車,所以如何找到便宜且距離市區近的住宿為最重要的課題。以下我們試過了五個方法:(1) Priceline下標 (2) B&B網站 (3) Hostels (4) Craigslist--Boston短期住宿出租網 (5) Bed and Breakfast Associates Bay Colony in Boston 。最後,我們用下標的方式找到了Hyatt Place Boston一晚85,在Medford離捷運站10分鐘的時間,有接駁公車可以坐。利用公車接駁捷運要小心晚上班次會減少的很厲害,必須看好開車時刻表。

相關文章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