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08

沙灘、珊瑚礁、傑佛遜堡--海龜國家公園(Dry Tortugas National Park)

這個國家公園包含了一個海上堡壘-Fort Jefferson,從佛州的最南端Key West搭船前去還需要3個小時的行船時間,有美麗的珊瑚礁和潔白的沙灘,當然最重要的還是那個傑佛遜堡

(正門外的護城河)

我和老婆在20081月底造訪Key West的時候最重要行程就是去這個國家公園。出發當天我們六點就起床了,前往碼頭,當天風很大,氣溫有點低,雖然我們已經快接近北回歸線,位於美國國土的最南方。上船時船公司問我們要不要浮潛,可以去拿浮潛的用具,我們想了想,這種氣溫應該不適合吧,不過,看看同船的人幾乎都拿了浮潛用具,只好說服自己,那邊應該很熱吧,也就不免俗套拿了兩套上船。

(下次改搭這個可能好很多)

說實在的這個距離有點遠的小島可讓我們吃足了苦頭,至少我是,老婆可能好一點,快艇飛快前行,剛開始還很興奮新賞海上風光,你們知道的,美好的日子通常不會太久,隨著時間的流逝,越來越多身體不舒服的人被迫到船艙外嘔吐,我就預期我也差不多了,我祈禱--不要讓我吐,也開始痛恨起上船時吃的那條香蕉--死香蕉,所幸,接近中午時分我們到了國家公園,我躲過了一劫。

(堡壘內外望)

(與歲月的戰爭)

這個看似堅強的海上堡壘遺世獨立存在在美國本土的外海,但從來沒有發生過戰爭,最後淪為關囚犯的海上監牢,最後連這個僅存的功能也被剝奪了,只有每天少數搭快艇或搭海上飛機前來觀光的遊客。這個堡建築本身並無特殊之處,和美國本土的堡壘大同小異,特別的是它位於海上,旁邊還有美麗的珊瑚礁和沙灘,從堡壘向海上望去蒼涼無比,令我想起我在金門當兵守海防的日子,或許孤獨可比,但是這裏可能美麗一點。我們一向喜歡去沒有很多人去過的地方,當然人多的地方也要去一下,不然怎會去大峽谷。 在這裏,如果不浮潛就只能遙望海面,享受海風吹拂沙灘和你,聽著海聲,或望著堡壘,腦筋空白,也或許可以走一下雕堡外的矮牆,這是個將海分成內外兩部份的環堡建築,可以保護堡壘不受海浪的侵蝕。

(從未發射過的大砲)

(堡壘內)

(堡壘上面俯瞰另一邊堡壘)

(矮護牆)

最終,我們將浮潛用具直接遺留在船上,一來真的氣溫不高,二來,我想到我們不能洗澡要撐三個小時回Key West,就累了。同行的另外一對東方旅客(日本人) 倒是下海了,我對於那一對情侶印象還頗為深刻,因為男生留了小鬍子很日本風,當然女生長的很不賴。

(美好的沙灘)

相關文章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