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08

自由女神像國家紀念館(Statue of Liberty National Monument)

這是個因人為阻隔而難以接近的一座國家公園,是我目前為止去過的美國國家公園裏,排隊到火氣最大的一座國家公園了。安檢嚴格到比機場還離譜,拿票要排隊(訂票也是一門學問)、上船要排隊、進入自由女神要排隊;上船要安檢,進入自由女神內部更有誇張的安檢,還有背包不能帶進去等等長長的違禁品清單。記憶裏面,我們從到達砲台公園開始算起到進入自由女神像總共花了三小時以上的時間,而真正坐船的時間也只要15分鐘而已。

(每天限量發行進入自由女神內的門票)

(砲台公園出發後的曼哈頓市區)

自由女神像矗立在曼哈頓外海的自由島,我們20079月造訪的時候,是由紐約市的砲台公園搭船,當天適逢周末,排隊上船的人已經延伸到了公園的外面,當場傻眼。自由女神像內展示了建造時的背景、工法、歷史,還有舊的自由女神的零件,譬如火炬和她的大腳。搭電梯可以到達基觀景台,但是現在不開放到頭冠的觀景台,由觀景台外望可以看到繁榮的曼哈頓和旁邊的愛利斯島(Ellis Island)

(以前用過的大腳)

(舊火炬)

走出自由女神只是覺得很累,但是明明就沒有玩到甚麼,本來還想繼續搭船去旁邊的愛利斯島,曾經是移民檢查站的小島,移民者進入美國夢幻國度的前哨站,但是我們只想逃離這個地方,最後也就沒有下船,而直接回到曼哈頓享受繁華。

(公園一隅)

(愛利斯島)

相關文章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