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07

生態歧異度極大的國家公園-奧林匹克國家公園(Olympic National Park)-Day 2

(Hurricane Ridge)
清晨不到7點我們就起床了,早餐過後就直接開車前往Hurricane Ridge,本來想先去Olympic NP的遊客中心晃晃,但是時間太早了還沒開門,中心前一片白茫茫結滿霜可以想像昨夜夜裏氣溫多低,所幸前往Hurricane Ridge的道路還是開放的,我們便逕自開車上山,不久後倒了Hurricane Ridge的遊客中心,這個遊客中心只有滑雪季節12月的時候才會開放所有得設施所以沒有任何解說員,氣溫大約有2度左右,但是風勢強勁到令人難過,果然名不虛傳「暴風脊」,這裏空間開闊四面山勢都白了頭,風景特殊,我們走了一段附近的步道,但是風真的太強了,令我們無法消受這樣的風景,草草收兵躲進車裏,暖氣開倒最大,再往前開去到道路的盡頭有一個Hurricane Hill的步道,親愛的老婆以為這裏可以看到冰河,很幸奮要走上山,再來,好像也無其他的選擇,總不能叫我們10點就打包回府吧。
(Visitor Center後的景致)

(枯黃而美麗的草皮)

(不停上坡)

事後證明老婆記錯了地方,冰河不是在這裏看的,而是我們兩天後要去的另一個國家公園Mt. Rainier才好看到的,這個步道不算短來回花了3個小時以上的時間,所幸我有500織的防寒帽,但我總不能讓老婆花容失色,只好讓出了這頂寶貴的帽子,我們全身都裹的緊緊的連登山鞋、手套都想到了,就差一頂帽子,別小看這頂帽子,全身最冷的地方就是臉,沒有這頂帽子怎麼包都不對勁,那頂夏天用的遮陽帽在這裏簡直是廢鐵。步道的上下坡度不小,令人氣喘如牛,最後一段因為沒有樹林屏障只剩下枯黃的草地,可惡的風又來了而且比剛剛還扯蛋,幾度要放棄,但想想都已經走了那麼久了,不繼續又好像不太對勁,最後抵達了頂端,可以遙望我們昨晚住的Port Angeles,迎風面的山坡積滿雪,「風」勢倒是達到了最高峰,「景」我們都無心戀棧,草草照了張相下山去。這個未到滑雪季節遊客會那麼稀少的原因我們終於知道了,雪不多,滑不了雪,來這了吹風幹嘛?況且又不是夏天可以避暑。

(Hurricane Hill的頂點)

離開暴風脊往下一站沿途經過一個大湖Lake Crescent,湖的一端是一個冰河切過的U型谷地形,這個湖很美麗,四周顏色很豐富,紅紅黃黃綠綠,我們停下了好幾點欣賞美景,感覺比剛剛的暴風脊舒適許多,不過氣溫還是很低,使人不能在室外久留。這裏有許多可以住宿的地方,本來老婆有想過要在這裏住,不過房價高的嚇人,就算了,不過我想如果有錢,這是可以考慮的地方。

(Lake Crescent)

(湖旁的樹林)

(縮)

(湖畔)

下午大約4點左右我們到了公園內另一個景點Sol Duc Hot Spring,有一個住宿的地方和溫泉,但是只開放到10月底,道路底端是這個溫帶雨林的一個入口,因為天色已晚我們選擇了一個短的步道,步道底可以看見瀑布。進去的時後停車場只有兩輛車包含一輛我們的,此外,老婆一直說熊來了要怎麼辦的事情,甚麼要把手臂張開站在一起,加上看見布告欄上看見遇見熊的處理法則(這是熊的故鄉),又是走在雨林裏,天色又晚,又沒看見半個人影,令我著實感到不安,0.8英哩感覺好像特別遠,中途我又想放棄,這次真的我是想要回頭了,反正娶個老婆就是要和你做對的,想回頭她不想,又一直說會有熊,真是被敗了,我還想過熊如果真來了吃了其中一個人,另外一個人要怎麼辦的事情。所幸,不久後看見了瀑布,聲音很大還可以,了了一樁事情,回程途中遇見兩個老男人正要進去,問我們要多久才看的見瀑布,我說大約要5-10分鐘,從他們不可置信的臉上,我幾乎可以看見他們可能擔心我剛剛擔心過的事情,見此,老婆趕快給他們一劑強心針,「You are almost there!」他們才很放心的往前走,我心想,「almost there,最好不要遇見熊,真有你的,老婆。」

(就是這個瀑布)

(不怕熊的三台車)

後記:這個雨林和隔天我們要去的另一個溫帶雨林(Hoh Rain Forest)簡直小巫見大巫,一個令我驚艷不已的地方,也是我認為這個國家公園最值得推薦的景點。

繼續閱讀(Day 3)

相關文章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那天就沒跟我說你這麼怕熊,
其實我到真想看到熊哩!
遇熊法則(if you encounter a bear):
. Do not make direct eye contact
. Stay calm
. Make noise, yell, clap hands and throw rocks to scare it away
. Raise your arms to make yourself appear as large as possible
. Never approach a bear
. Do not turn to run. Back away slowly.
. If you are attacked, fight back, kick, scream and yell.

Eliot Chiang said...

那天人真的少的可憐,你不覺得有熊出沒的氣息,我想我們真幸運沒被熊吃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