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07

生態歧異度極大的國家公園-奧林匹克國家公園(Olympic National Park)-Day 1

從西雅圖要抵達這個國家公園需要3個小時的時間,有兩種選擇,第一:往南繞過西雅圖西邊的海灣上去;第二:在西雅圖北邊一點的城市Edmonds坐渡輪直接殺到對岸的Kingston可省掉一些開車的時間。我們選擇了後者,因為我和老婆都有時差且舟車勞頓不適合再長途開車,其二,我們也想見識一下車子如何坐上渡輪。

(船頭)

(船尾)

下午三點在機場接到老婆後就直奔Olympic NP,今天預定下榻Port Angeles,距離著名景點暴風脊 (hurricane ridge) 很近的一個大城鎮。I-5的車流比想像中的還要大,可能是直通溫哥華的關係吧,北上的路程沒有多少的里程數卻耗費我們不少的時間,終於到達坐渡輪的地方,因為前班渡輪剛走,我們等了一些時間排隊上船,看到後面的車陣排到看不見的遠方去,我看始懷疑那艘船可否吃得下去,不過這個想法很快的就消失了,上下兩層的甲板完全消化掉看不盡的車子。這個渡輪就像會移動的橋,為什麼不乾脆建一座橋算了,以美國的造橋工藝水準,這種長度的跨海大橋根本不算甚麼,我已經忘記我和名媛爭論過哪些,反正那時候我們兩個都很想睡覺了,不過話說回來,這個渡輪真的很平穩,不看海你不會感覺她在動,我們離開車跑到上層甲板晃晃,風景很美,但是氣溫很低,我們受不了寒風刺骨就下了甲板到室內找東西吃,後來這也是我們今天吃的唯一一頓,我很訝異的是很多人喝酒,我想等一下不是要開車嗎,還可以這樣喝?

(船艙即景)

下了船繼續開了一段時間我們就抵達了Port Angeles,當晚住在緊鄰海灣Quality Inn,由這一頭可以望倒對岸加拿大的Victoria,但我們卻累倒無法走幾步路倒遼望的地方就直接進房間。所幸這間旅館暖器夠力,熱到在房間內穿短褲都都覺得太熱,所以更讓我們不想出門去晃晃,九點鐘左右我們兩個就雙雙掛去,呼呼大睡,連房間擺了很多隻熊,和很多熊的照片我都沒有注意,這是我隔天清晨起床才發現的事情。

註: 我們預計的旅遊路線: (1) Port Angeles (住宿) (2) Hurricane Ridge (3) Sol Duc Hot Springs (4) Forks(住宿) (5) Hoh Rain Forest (6) Kalaloch

繼續閱讀(Day 2)

相關文章 :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有兩台相機真不錯,
你照我我照你,挺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