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009

夜景

到一個城市旅遊,我喜歡去看這個都市的夜景,催燦的燈火讓夜晚的神秘感添加了一絲絲的浪漫情懷, 或許是這個原因吧,很多大城市為了滿足人們的這種需求,都設置了絕佳觀賞夜景的地點。

素有世界四大夜景之一的香港太平山夜景,是我每次去香港時必須拜訪的景點,緊鄰維多利亞港灣的稠密建築物讓從居高臨下觀賞夜景的人們屏息驚嘆,港灣婀娜的形狀讓這片燈火增添了迷人的活力,還記得有一年,我和女友名媛與我的一個好友在山頂碰面,就在名為太平山的餐廳吃飯,美好夜晚讓我們完全沒有意識到菜單上的價錢與四點多倍的匯率,美景配佳餚,只知道當時非常盡興。下圖就是我和她在當年的合照,那名好友的雙手穩若腳架般地為我們留下那一刻。

(香港太平山頂)

登上紐約曼哈頓島的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我才知道紐約市多麼可怕,比起香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壓迫感直逼而來,在城市的中心往外看的夜景,要有多麼多高大的建築物互相呼應才有這種眾星拱月的感覺,我好像站上了世界的中心。夜景觀景台擠滿各國的遊客想要一睹這世界最繁華地方的夜色,我好不容易才搶得一席的位置,然而,風勢強勁的86樓讓我即使再怎樣地讚嘆這樣的壯觀也無法久留。

(從帝國大廈看曼哈頓)

西雅圖的太空針塔(Space Needle)似乎是西雅圖的地標,有一年在西雅圖開會我就住在她的旁邊,喜愛Grey’s Anatomy影集的老婆每次都在電視上看見太空針塔,於是我們去了她的旋轉餐廳吃飯,浪漫往往需要一些錢來砌成的,不過,卻能夠舒舒服服的看著360度的美景,還記得那是個冬季的夜晚,遺憾的是,我們看不到針塔本身,沒有太空針塔的西雅圖還是很舒服。

(空針塔看西雅圖)

停留波士頓的最後一晚,我決定登上位於Prudential Shopping Center的頂樓觀景台(skywalk observatory)來為這個城市做一個回憶。記得那一晚,人不多,我從從容容地拿著導覽錄音機一一地辦認我前幾天造訪過景點的夜色,當循著錄音機的指示找到我拜訪過的景點後,我都異常興奮,有紅襪球場、MIT、哈佛、以及其他的建築物與公園。我明白了,喜歡一個城市也會喜歡上她的夜色。

(波士頓的夜色,為這在美國而言有歷史的城市更添光芒)


相關文章 :

5 comments:

Ross on the Road said...

看完這篇之後發現我的夜景經驗值還真低,目前還停留在陽明山看夜景的階段,看來是太少去城市了。

Eliot Chiang said...

鳥類達人本來就比較喜歡野外的環境,都市看不到啦。

Anonymous said...

請update Atlanta的夜景!

Anonymous said...

有點忘了我到底有沒有看過香港的夜景
照片非常美麗
有空得回去補一下 :)

Eliot Chiang said...

To Ryan,
越熟悉的事物,往往都會被忽略,應該有看過才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