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2007

毬果與紅酒

多朋友都說我家前面的樹林讓他們覺得我們好像住在小木屋裡面。而在親眼見貓頭鷹的蹤跡後,我和老婆好像也開始發覺自己的家有那麼一點點自然的味道。的確從家的三面大窗戶往外看無論晴天或是下雨的日子,是讓人有點舒服的,三不五時看見不知名的鳥在樹梢或是草地上或跳或叫。有一天看見一隻大浣熊帶著兩隻小浣熊在晚上靜悄悄爬到樹上的棲身之處,那是在發現貓頭鷹之後不久的日子,我也開始愛護起小動物,深怕他們被吃了。因為老婆說貓頭鷹有地域性,會去自己常去的地方,我倆開始觀察起它們出沒的時間和地點,甚至已經可以大概定位出它出沒的樹枝,昨天傍晚雨天過後,我倆照例去觀察貓頭鷹,還看見它俯衝下草地吃它的早餐,且查覺不只一隻貓頭鷹出沒在樹林,因為聽見至少兩隻的叫聲,這一刻真是壤人興奮不已,雖然老婆還穿著她認為不可見人的小熊維尼的睡衣,不過我覺得這就叫做自然啊。
美國不久後就發現這邊的酒類產品很便宜,尤其是紅酒的價格和台灣有著不可想像的差距,更遑論種類了。去年的時候認識了一群好友,每個星期都會有定期的聚會玩紙牌遊戲,紅酒也是我們的好友之一。平常在家也喝的有一點兇,甚至買了紅酒指南記下自己喜歡認為好喝的紅酒。在我和老婆生日的時候,那群朋友給我們生日禮物竟然也是頂級開酒器、調Mojito雞尾酒的精緻全套器材組合以及紅酒置酒架,甚至送我薄荷的小盆栽,自然嗎?不是的,那是調Mojito處方簽的必備材料之一,我真感謝他們那麼支持我們的嗜好。在晚上睡不著覺的時候,老婆總喜歡喝她所謂的睡覺酒,看見她喝的份量和速度,我開始擔心我回台灣之後的荷包,老婆大人啊,台灣的酒很貴ㄋㄟ。
然的景色和好喝的紅酒,我比較喜歡那一個,我想我暫時無法給個好答案,因為我住在疑似小木屋的房子和買酒很便宜的國家。

相關文章 :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是書先生,到此一遊

Anonymous said...

....,那是在發現貓頭鷹之後不久的日子,....
哎呀~~
光是這段就知道艾先生文筆真不賴,加油!!
要繼續寫哦~~

胖胖樹 said...


我喜歡毬果
江總大人
我是小學弟RAY

Eliot Chiang said...

如果有機會,我給你帶一顆大的回去吧。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們不只是支持你們的嗜好,是支持我們大家的嗜好。想想看這些東西我們這些食客通通都得到好處,不得不說我們心機也是給他小重啦... 哇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