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009

紙牌遊戲(Board Game)戰績表

在美國生活,周末或假日的時候,總喜歡找一些朋友在家裡聚聚,有一段時間我們聚會的時候喜歡玩紙牌遊戲,常玩的遊戲有The Settlers of Catan、Puerto Rico、Carcassonne和UNO等這幾種。為了激發每一位玩家的鬥志,牌友Ivy特別設計了一張戰績表計算每一位玩家總共贏了多少場次,這張戰績表還掛在我家的牆上,看著這張表讓我想起了當年的戰況以及那些牌友。

(紙牌遊戲戰績表)

Ivy,她說:「玩遊戲是紓解一週壓力的方法。」想贏,是她唯一的想法;然而,贏得博士學位的那年,她終於不再在乎戰績的輸贏,她說:「老闆其實對我也不賴」。

Judith (小啾) ,我也不知道她是否真正了解遊戲的規則,但是,事實證明,有耐力的人終於會抵達終點,15場的勝利在我們這個Group說真的也不是很簡單。

書先生,來去如風的紐約客,總是質疑女友的遊戲技巧不佳。我依稀記得那樣子的豪氣「今天一定要贏一場是否他已經相信,贏場一遊戲比抱得美人歸還要難上好幾倍?

瀞心,我想她應該比小啾還要了解遊戲的規則,當她第一次在地圖上蓋上第13分房子的時候,我開始擔心一位強者玩家的出現。

孔老師,精明的玩家,對於女孩子特別溫柔的一個好男人也被遊戲喚起了野性,溫情的攻勢在遊戲中施展會遭到無情的回絕,是否,錯過那個女孩就是這點不夠體貼?

Bamboo,玩UNO的常勝軍,我不知道為甚麼戰績表上妳沒有列名,對了,玩UNO時都在Ivy家,沒有立即劃上標記的勝利,通常會被其他玩家所遺忘、事後的追訴也將不會被承認。

Ryan,一次啤酒熟成的時間裡,他沒有追到那個女孩;在一場遊戲的牌桌上,他沒有贏。不過,沒關係,書先生會告訴你,抱得美人歸不需要在遊戲的戰場上贏,更不用拘泥一次啤酒的熟成時間。

Alan,把玩遊戲當做慈善事業在經營,在他回台灣的那個晚上,這群殺紅眼的玩者終於被天主的光輝所感動,在這種感動裡,他贏了第一場遊戲,我們送走了一位好友。

世芬,贏了三場這是怎麼一回事?在參與遊戲不多的狀況下,這個勝率著實令人驚豔。

雅瑩,我永遠記得她曾經說過:「我在這個城市裏沒有朋友。」但,我忘記了你是怎樣贏得了唯一的一場勝利,難不成,那一槓就是妳精心設計的孤獨。

Ray
,風度翩翩的玩家,就算輸了也很精彩,是不是要在美麗的女友面前,表現出我在遊戲裡面也很溫柔。

偉仁,後期的遊戲者,他的加入,讓這女孩子較多的遊戲中注入了一股正直與正義,不管你贏了幾場,我依然記得那天你為我們精心烹調的紅燒獅子頭比起玩的遊戲還要香。我才知道,玩遊戲只是一個藉口。(遊戲戰績表是舊照,我記得你有贏。)

Heidi,我知道她很想記憶起遊戲的規則,無奈的是,玩遊戲可不比照顧小孩那樣的單純,終究讓她在這張戰績表留下空白。

Ross,如Heidi一樣榜上無名,是因為地圖上發現不到鳥類的蹤跡,讓他迷失在追尋稀有鳥類的國度裡,還是閃亮耀眼的女友讓他迷失了方向?

名媛,老實說,我常常暗中幫助她,我真的不知道為甚麼她總在第12分的時候輸掉遊戲,這節骨眼我可不能因為疼老婆而輸掉公義;不過請妳放心,在拿學位的最後關頭,我會讓你贏。

而我,其實也很在乎輸和贏,一起洗澡時,總是很開心的告訴妳,今天我是多麼厲害殺的他們片甲不留,喝著紅酒時的那些豪氣,只是我用來掩飾野心的煙霧彈。

(紙牌遊戲--The Settlers of Catan)

相關文章 :

1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快點回來陪我玩~~~
我的Catan快要發霉了~~

Anonymous said...

總統大人在台灣的時間很多,
你快去找他,小啾也在台灣阿~
(大家都在台灣)。

那張照片是過時照了,偉仁已經有留下記錄了,
而且我相信我贏的靠實力,你才沒放水給我,
不過我玩遊戲的最大樂趣好像是不要讓你贏耶!
哈哈~

Wei-jen Hsu 徐偉仁 said...

總統有情有義,本來看到圖的時候正想罵說為什麼沒有我辛苦贏來的一勝,就在下面看到補充說明。不知道為什麼這篇文章,讀起來感覺很像小時候打電動攻略裡的人物介紹;像我是「後期出現的玩家」等等,讀起來就很有大魔王的感覺 :p

話說在灣區認識的人雖不少,但是大家都忙很少聚會。本來想說來買一組卡坦島,後來發現還好沒買,不然買了只能左手跟右手玩。我搬來半年了,本來還想說當時餐桌只買三張椅子不夠,結果半年來家裡最多就只坐到兩張,還是我媽媽來找我的時候坐的。

Eliot Chiang said...

To Alann: 改天我們找人一起來救救你快發霉的卡坦島吧。
To Gatoryuan: 是這樣嗎? 好幾次我都把我手上珍貴的木頭換給你,還要假裝我不在乎耶。
To Wei-jen: 你坐在遊戲桌上,真的很像大魔王。是不是在紅燒獅子頭中下了藥,讓桌上的玩家都暈了頭:P 話說回來,到後期,每個人都很精,真的是一勝難求啊。買了卡坦島後,就會發現椅子真的不夠坐,也有可能因此床上還多個人,你沒發現,有很多人玩遊戲,醉翁之意不在酒嗎?

C.S.Li said...

to: 在台灣的大家
我是來去如風的紐約客,其實我已經不是紐約客了,現在是台客了,大家如果要玩牌,可以來我工作室,無料提供喔


正書

Eliot Chiang said...

To 台客書先生: 那還等甚麼,在台灣再製作一張戰績表,準備開戰。

Anonymous said...

但是我的Catan只有...
6個人可以玩的版本
我沒有買海盜那一組.....

Eliot Chiang said...

To Alann: 先來個熱身戰吧,簡單的Catan也可以。這次本來要把美國的那整組運回來的,不過被老婆大人阻止,她說那組牌都已經爛掉了,有紅酒也有白酒還有一些奇怪的東西沾在上面。不過,我還是想運回那一組,下次回去偷偷把它給郵寄回台灣。

Ross on the Road said...

是玩的太少啦才沒有留名啦!! 雖然,比起玩牌,在外面找野鳥我是在行多了:p

Eliot Chiang said...

附加說明:

3/6在書先生的工作室玩了一場Catan,Alann可能因為近幾年在職場打滾的關係,就在不知不覺中贏了那一場遊戲。事後的追問,才知道原來他最後連續抽中了2分發展卡,讓大家措手不及。

Anonymous said...

Uno 我會贏是因為遊戲規則簡易
加上我把藍綠混牌的顏色分得很清楚 :p
該 Cut 的時候毫不猶豫
幾分的運氣搭配左右鄰居的護航
才讓我成為 Uno 常勝 哈

懷念懷念 ....

P.S怎麼覺得這是一篇總統"閃"文?!

Eliot Chiang said...

To Bamboo: 我超懷疑你們一群人指鹿為馬合起來騙我,把藍色說成綠色,把綠色說成藍色,害我Uno輸的一蹋糊塗。"閃"文,哪裡呀,最贏的人又不是我。

Anonymous said...

證據已滅,難以求證。藍綠不重要,當王牌出現可以交換任何人手上牌時,致勝關鍵往往在一瞬之間。哈,可能是我眼睛閃光度數又增加了,我已經偷偷告訴總統夫人了,好甜蜜喔!

Eliot Chiang said...

玩Uno的確要眼明手快啦,這個呢?妳的確是其中的高手,可能是麻將打多的附加價值吧。

Anonymous said...

我的卡坦島在德州總算開張了。
沒有戰績表玩起來很沒勁,
雖說目前玩了兩次,又都是本人連勝,
但自己作戰績表也太驕傲...

還有啊...
說到求勝,
要是大家玩牌都放水,
也太瞧不起對手了,
當然是要求勝心強的對手玩起來才有樂趣啊。
老闆對我真的不錯啦,
反正他也不知道我寫論文時還是繼續喝酒玩牌,
哈哈哈~
(就靠這喝酒玩排排解壓力才能畢業的啦)

真的很想念跟大家喝酒玩牌的日子。
好吧,
等我暑假回台灣把鱷魚台灣團(外加台客)招一招
酒開一開
拼了!

Eliot Chiang said...

同意,沒有戰績表的遊戲,就像是打牌不賭錢一樣,沒勁。下次去德州找你,時玩個幾局吧,順便讓你的戰績表多幾個人,這樣也贏的光榮。或是把你那個旅行版的卡坦島帶去大彎國家公園,殺個幾局。
我覺得玩卡坦島還是要玩到cities and knights的版本才好,幾週前在台灣開戰,玩最陽春的那個版本,連規則都忘記了,我懷疑我是這樣輸掉了:p